雖然股價可以從企業財務資料與營運狀況加以評估,而有其相對合理的價格,不過實際股價不常停留在合理的價位上,更常見的是偏離合理價格的超漲或超跌。

股票的合理價格,是由企業已知的獲利及長期經營績效為基礎所計算的價格,但市場會在這個替這個價格加上一些心理預期,

如果前景樂觀,會把未來的獲利成長提前納入股價的評估,以致於使合理價格上升,或是前景悲觀則使合理價格下降,這是股價看起來總是超漲或超跌的原因之一。

在經濟或產業環境沒有太大的變數情況下,股價超漲或超跌,可以提供更低的買進價格,或更高的賣出價位,所謂的危機入市即是在投資人認為股價超跌時買進,但是除了價格之外,必須考慮另一個重要是時間。

股價的趨勢會隨著時間變化,如果趨勢向下,現在看起來超跌的股價,以未來的眼光看則不一定還算是超跌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