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短期的波動沒有特定規則可循,但中長期則大致有一個趨勢方向,投資的時候應該是先掌握相對比較重要的部分,也就是中長期的趨勢方向,它對於投資的績效影響較大,在方向判斷上不能有所失誤,

至於中短期的波動難料,則只能採取分散分批執行以降低風險。

中長期的趨勢方向只有漲或是跌這兩種,或是再加上沒有方向的盤整,而盤整也是為了醞釀下一階段的漲跌行情,

通常股市上漲或盤整的時間延續得比較久,下跌的時間比較短,上漲或盤整期間即使指數漲幅不大,或漲勢緩慢,都有個股表現的空間,但在明顯的空頭跌勢期間,多數股票會一起下跌,只有極少數個股與指數不同步,即使績優企業也難逃修正。

雖然股市多頭的時間較長,多數時間適合持續持有股票,但是當出現明顯的空頭跌勢,很可能蒸發掉先前所累積的大部分漲幅,這使得投資人在多頭過程的獲利化為烏有,不論先前有多少獲利,在空頭跌勢之後還能把原有的獲利保留下來,才是真正能在股市中存活,當遇到可能的空頭走勢,是股市相對風險最高,最應該避開的時候。

接下來的問題則是,投資人該用甚麼樣的訊號或現象,來當作避開股市最大風險的判斷準則?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