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若是營收獲利成長,營運處於成長軌道上,具有基本面保護的股票,即使股價下跌也會有較多投資人願意承接,會讓投資人持股相對比較安心。

近期看到部分企業的3月份及1~3月累計營收年增率維持不錯的成長幅度,股價隨著整體股市修正而下跌,這會是進場投資的好機會嗎?

如果營收成長,股價卻出現大幅的修正,一種可能原因是原本的股價上漲速度太快,漲幅過大,若股價回跌到合理的價位區,修正對於中長期趨勢的乖離,但並未改變中長期趨勢,這種情況是投資的好機會,

但另一種可能的原因則是投資人預期企業營運無法繼續成長,趨勢將會改變,即使目前營收仍然成長,投資人仍賣出持股以避免未來的跌價損失,這種情況則暫時不適合急著趁危機入市。

3月份或1~3月累計營收表現較好的企業,相對比較多出現於電子供應鏈的中上游企業,例如......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