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市場遭遇數十年未曾發生過的危機,也意味著有機會出現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投資機會。

目前遇到非經濟因素的肺炎疫情,是很難見到的危機,算是好機會?台股近兩個多月跌掉3000點(或約30%),又在幾天內快速漲超過千點,美國道瓊指數在幾天內上漲超過20%,漲幅達到多頭趨勢的定義,算是好機會嗎?

其實若沒有肺炎疫情,可能還是會有其他事件或理由讓股市下跌,好的投資機會不一定是遭遇了甚麼樣的危機,而在於股價是否夠便宜,

如果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投資機會,股價應該是便宜得超乎想像,不可置信的低價才是難得一見的好機會;在日常生活的經驗,百貨公司商品打7折算是夠便宜了?真正的跳樓大拍賣的時候,5折,3折價都可能出現,當廠商缺乏足夠資金,或是擔心商品賣不掉的時候,只要能夠出清存貨,換回周轉資金的價格,大幅的折扣都可以出貨,當經濟狀況與資金情勢惡化的時候,股市就會出現超低價,才是難得的投資機會。

現在預期景氣會惡化,但實際會多慘還不知道,景氣數據應該是才剛開始初步轉弱,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