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重大利空,股價急跌的時候,散戶在股票市場的優勢,是可以跑得比較快,不要限定價格的話,不太易出現股票賣不掉的情況,

大戶的股票數量龐大,相對比較不容易在短時間內賣光所有股票,若想要出脫更多股票,就得更壓低價格,但會因此使跌勢更急,引來更多賣壓,使大戶更難出場,如此惡性循環,使股價跌更深,大戶卻未必跑得掉。

直到恐慌情緒的高峰,許多投資人無法再忍受恐懼情緒而賣出股票,股市開始反彈,市場情緒也稍微緩和,對於還來不及出場的大戶,這時是另一次可以出場的機會。

在技術分析上,相對高點區的第一波下跌之後,常有逃命波的現象,或是在跌破頭部頸線之後,常有回測頸線的反彈現象,這些都是來不及出場的大戶再次出場的時機,而反彈過程因為沒有大戶願意進場,成交量總是相對萎縮(低於月均量),而當反彈走勢出現相對大量,看似量價齊揚,其實隱含著大戶出場後無力續漲的風險。

跌勢結束而轉為上漲,或是跌勢尚未結束但出現反彈的上漲,表面上兩者初期看起來沒有太明顯的差別,內涵的差異之一是在於大戶是否持續出脫股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