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有些時候整體指數表現不佳,但仍有些個別股票表現不錯,有些觀點認為可以選股不選市,只要找營運績效優異,具有基本面,選對股票就可以安然度過股市的修正時期?

台積電,長期績效優異,1~2月累計營收年增成長達41%,前景看好,有一定水準的配息,且是國安基金護盤必買標的,如果要選股不選市,怎麼可能不選台積電?

可是才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台積電股價從345元跌到245元附近,跌掉100元(近30%),如果台積電不能投資,還有什麼企業的營運績效能夠優於台積電而值得投資?

但過去10年來,台積電確實相對修正幅度較小,如果選台積電投資而不理會指數的表現,投資績效還是相當優異,可是若從去年到今年初投資台積電,恐怕就沒這麼幸運,大半處於套牢狀態,以台積電的例子來看,多數時候可以選股不選市,少數時候並不適合選股不選市,問題是投資人怎麼知道眼前的情況適不適合?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