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是買進某一種資產,而期待這項資產能夠在未來創造出獲利,買進資產的價格可能因不同時間而有差異,價格是影響報酬率的因素之一,

但在中長期的角度,資產能否真正創造合理獲利才是關鍵,無法賺進真正獲利的資產,價格再便宜都不值得投資。

當市場遭遇利空而下跌,想要趁機撿便宜時,可能遇上一種陷阱,就是企業長期獲利能力不佳,但當時獲利表現還可以,或是當時股價表現相對強勢,看起來像是撿了便宜,只是拉長時間來看,以長期獲利能力評估的股價可能並不便宜。

......
投資角度的撿便宜,得先從企業的獲利能力與資產狀況著手,投機角度才看股價表現。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