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台股的慣例,農曆年前最後1~2個交易日的上漲機率極高,因為想要在農曆年前出場的賣壓,到了最後1~2天已經幾乎完全消耗掉了,

不過,在中長期角度,農曆年前的上漲沒有太大的意義,年後的情勢變化才是關注的重點。

農曆年前只能以短線波動看待,一般說法是農曆年後少了長假期間的不確定因素,股市會回歸基本面,只是基本面未必足以解釋股市的漲跌波動,

即使回歸基本面,投資人也無法提前知道未來基本面的變化,不需特別將農曆年作為影響股價波動的因素,而是以股價波動的常態來看待可能更符合邏輯。

農曆年假期間會不會出現什麼影響股市的國際金融財經事件?一定會,如果在假期間美國股市大漲,即使是出現重大的負面消息,也會被視為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如果美國股市大跌,即使實際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也會被視為是重要大事,重點其實不在於會不會出現什麼影響股市的事件,而是股市會如何反應各種財經事件。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