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上的選舉,與市場裡的價格波動一樣,事前都無法知道其他多數人的決定,要等到結果揭曉才知道真正的狀況,

而在這之前,可能有各種研究或調查試圖事先預測結果,越是依據科學邏輯的客觀解析,越有機會達到相對可靠的預測,

只不過在人性預設立場的心理期待之下,常會忽略客觀邏輯所呈現的真相,而選擇待在預設立場的訊息『同溫層』裡,直到被現實敲醒才驚覺錯誤。

選舉會被拿來當作影響股市波動的因素,選前說是有選舉行情,選後可能有慶祝行情,或有哪一方陣營勝選概念行情,確實政策會影響整體經濟資源的運用方向,進而影響了相關產業企業發展及股價波動,不過在基本面的實質企業獲利不會立即出現改變,而是心理層面會先對股價造成影響。

對於股價會造成相對較劇烈波動的事件,是來自於『意外』,是投資人心理無法事先預期的事件,事先想像不到,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事件,才會明顯的使股價出現大漲或大跌,如果市場多數主要投資人的預測符合事件的結局,沒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就不致於對股價波動造成太明顯的影響;這次選舉在事前的媒體民調呈現相對較明顯的差距,推測選舉結果不會對於市場造成意外的波動,而是維持原本的市場狀態。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