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漲跌可能預告著企業前景的好壞,所以投資時可以從股價的表現,篩選出適合投資的股票?

當股價出現較明顯的上漲,就是一種值得注意或甚是進場跟隨的趨勢,萬一股價的漲勢與基本面無關,這樣的趨勢還可以投資嗎?

未來具成長潛力的企業股價確實會有比較好的表現,但反過來說,股價表現好的企業,未來前景卻不一定可以如預期的優異,

因為除了基本面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足以影響股價表現,如果股價上漲的主因並非來自於基本面,就不能因為股價表現而推論企業前景樂觀,投機是可以單純只關心股價表現,投資則必須在意股價表現之外,基本面是否足以支持股價。

技術分析可預估(猜測)股價突破之後的漲幅滿足位置,基本面可以從現有獲利與本益比推估合理股價,但兩者都是不精確的推測,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除了長期持股領取股息之外,不論投資或投機,都是以低買高賣為目標,只要掌握股價波動,需要在意基本面?

不論技術分析或基本面推估,都無法精確預測,但關心基本面有一個重要的目的:降低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