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的波動無法預測,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因為背後是投資人的心理與情緒作祟,可能超乎常理的瘋狂樂觀,也可能極度悲觀,

不過在部分技術分析的理論認為股價可以推測,例如看到頭部或底部型態,可以由型態頸線推測漲跌幅的滿足位置,

或是藉由費波南係數推測可能的漲跌幅與轉折時間,或指標交叉、均線交叉等現象推測股價波動方向。

許多時候技術分析理論無法掌握股價波動,偶而卻能夠估算出符合股價波動的實況,因為無法每次都做出有效的估算而降低實際運用的價值,不過還是可以思考其中對於投資人具有警示的意涵,這些技術分析訊號可能不是精確的股價轉變點,但所顯示的市場心理仍可以作為參考。

人的心理難測,卻有些概略原則是不變的,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