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狀況下應該投資低本益比、高殖利率,或是營運趨勢成長......等條件的股票,

不過,許多時候低本益比的股票不受青睞,虧損或是獲利狀況不佳的股票反而強勢;

多數時候驅動市場的力量來自於期待與想像,普遍而言除了景氣循環股之外,本益比較低的股票,營運狀況相對較穩定,反因而缺乏想像空間,使股價表現相對平凡。

驅動市場的力量剛開始也並非憑空亂想,企業與產業能夠出現較明顯的成長,才會成為市場焦點,但隨著行情延續一段時間,成長股股價越來越貴,逐漸失去吸引力,投資人的想像與期待由原本已見成長的產業,逐漸擴展,供應鏈或產品零件稍微有關聯的企業也受到關注,再隔一段時間,各式各樣未必真實的想像也會成為股市的題材,這時候企業基本面與股價表現的關聯程度降低,訴求的主軸從原本的成長型產業族群,轉變成為營運落底、轉虧為盈、轉機、未來會更好的想像,這時候虧損或是獲利不佳的股票成為強勢族群。

在行情過程中,正常的類股表現順序是,初期由正常的股票加上成長型產業類股表現,如果資金充沛,市場熱度不減,後期則會輪到虧損或獲利不佳的投機型股票表現。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