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經過一段上漲之後,會讓許多個股的線型從原本相對弱勢的狀態,逐漸看起來變得略為強勢,這時候股市還顯得相對熱絡,一般投資人受市場氣氛吸引,正在尋找試圖投資(投機)標的,

而些看似經過整理或回跌後剛止穩準備要上漲,很容易吸引一般散戶的資金投入,等待輪漲或落後補漲的機會。

這個市場現象是投資人假設,已經出現的漲勢隱含前景看好的意義,上漲情勢會持續,而且不同的個股族群會輪動,所以應該積極尋找標的,

實際上確實可能因為市場的熱絡而使漲勢獲得延續,但這有部分原因是來自於心理層面的影響,屬於自我實現的漲勢。

所謂自我實現的漲勢,是市場的參與者及預計投入的資金,抱持立場是漲勢會延續,依照其觀點而投入資金,股市就會因這些資金投入而延續漲勢,這是技術分析角度當股價突破時,引來追價買盤而使漲勢再延續的原因之一。

不過並非所有投資人都採取前述的想法,在其他角度的觀點,可能不認為已經出現的漲勢具有看好前景的意涵,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