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企業價值約160億,如果股權交易近50億,已經佔了企業總值近3成的比例,經營權或營運狀況是否可能改變?

若買方是特定資金,買下在外流通股份,可能屬於購併,或企業合作結盟,確實可能改變營運狀況,

不過,若買方並非特定資金,要想的則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交易量?

觀察股票的重點通常是著重於各種異常的數據變化,例如營收突然大幅增加或減少,營益率明顯的變化,或是交易量暴增,周轉率過高,價格巨幅波動,董監法人或大戶持股比例明顯改變,融資券異常增減等現象;異常的數據變化背後常隱含著機會或風險,過大的成交量,超高的周轉率是其中常見的一種情況。

股價的波動力量來自於市場籌碼的供需變化,個股的交易出現超高的周轉率,若買方並非來自特定資金,就不是一種穩定的買方需求,但卻有著供給的大幅出現,容易讓股價劇烈的波動,在投資的角度,若前景光明應該是緊抱股票不賣才對,當出現超高的周轉率,大量的股票籌碼供給,得懷疑前景是否沒有想像中的樂觀,或是股價已經偏高,使原有持股者願意先獲利而不是等待更長期的利益,所以過大的成交量,超高的周轉率是重要的風險警訊。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