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Yahoo奇摩股市APP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股,這些最受軟體應用程式使用者關注的股票具備了那些特色?

10檔股票裡有7檔股票股價低於50元,因為散戶資金規模相對較小,比較青睞中低價股票,可以說爆紅股是散戶關注程度較高的股票,

另外,爆紅股除了累積漲幅不小的股票之外,也包括跌勢明顯的個股(面板股),

一般人關注基本面不佳且跌勢明顯個股的理由,可能是想要買在低點(摸底?),或是另一個原因是套牢了卻不停損,反而是期待止跌翻身,但摸底、不停損是造成一般人投資失利的通病,是應該極力避免的行為。

關注漲勢較明顯的股票則是符合人性常理,畢竟大家都希望持股是漲不停的股票,不過,當所有人都已經關注的個股,有一項顯著的風險是,該進場的都已經進場,後知後覺才追價會有較高的機率買在相對高點,例如第二季排名第一的爆紅股台泥,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股價最高點出現於7/2日,之後開始明顯的修正走勢,人太多太擁擠的地方不要去,一直是投資或投機的重要原則。

並非已經受到大眾關注的股票就無法再上漲,還是要看基本面的景氣及營運狀況與籌碼情勢的變化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