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正常狀況下,投資時應該買營收獲利成長的企業股票,避開營收獲利衰退的股票,

但這個原則並非任何時刻都通用,當營運成長的企業股價已經累積相當程度的漲幅,股價已經偏離合理價格而過於昂貴時,會因為過高的投資成本而使預期獲利消失,或甚可能還承擔股價大幅下跌的風險。

台股企業第2季財報公布時已經是8月中,如果是當年度由年初起漲而維持多頭表現的股票,即使企業營運持續成長,也可能面臨一個尷尬的情境,就是已經累積相當的漲幅,或股價可能已經偏高,市場裡還不知道企業營運成長的投資人已經很少,除非獲利明顯超乎預期的優異,否則再推升股價的動力可能相對有限。

先前文章裡曾從個股歷史慣例的角度觀察,大立光(3008)慣例在7~8月見到高點(7/11投資投機時機的思考),這個現象也符合上述的理由,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