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看起來很糟,股市不一定會跌,企業財報公布後,營運表現很好的股票不一定會漲,營運表現差的股票也不一定會跌,

但不是說股價與財經局勢或企業基本面無關,而是不一定在當下立即產生連動,股價可能提早或延後才與基本面產生連動,

最近國際上的匯率與債市都有些波動,台股似乎相對還算平穩,但要說股市特別具什麼樣的優勢而抗跌,理由不一定會成立,因為可能只是時間落差,不一定是抗跌。

同樣的,近期企業公布財報之後,有些營收獲利成長的企業,股價並無太明顯的反映,反而有些衰退的企業股價上漲,如果依據股價表現的角度去汰弱留強,可能留下營運衰退的企業股票,卻出脫營運成長企業的股票,這會是正確的投資操作?

價格的表現不該是判斷是否投資的主要理由,股價抗跌或甚至股價強勢不一定代表適合投資,抗跌股可能會補跌,或只是暫時處於震盪整理期而抗跌,股價強勢可能是先下跌之後的反彈,或是轉跌之前末段上漲;價格是你付出的,價值是你得到的,投資時該考慮的是將會得到什麼樣的價值,而不是為了價格抗跌。

台股殖利率不差,常被當是低利率時期的投資理由,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