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財報公告季節,常有股票因為公布獲利情況或營運展望,出現股票的漲跌波動,

一般投資人沒有股市公開資訊以外的企業訊息,也沒有產業內可能提早知道的訊息,只有等到企業公布時才知道實際營運與展望,只能被動等待好消息就看著股價上漲,壞消息就看著股價下跌?

有些投資過程必要的資訊,並非必須等到企業公布訊息之後才知道,新公布的訊息是原本企業營運趨勢軌跡的延伸,可能對原本營運軌跡有些調整,但通常不會很快的劇烈的扭轉原本的營運軌跡,

原本的軌跡對於投資的決策仍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投資人只要做好平時必要的資訊準備,並不會因為財報資訊的公布而措手不及,多數適當的投資判斷是基於已知的資訊,而不是基於對未來的預估。

股價的波動可能與企業公布的獲利與營運展望有關,但也不一定完全直接正相關,如果營運展望是樂觀的,股價卻已經在相對較高的位置,就不一定能再刺激股價上漲,而所謂股價相對位置究竟偏高或偏低,例如歷史本益比區間數據,是以過去已知的獲利及股價資訊所建立的歷史資料,以過去已知的歷史資料為基礎,才能判斷新公布的營運資訊的優劣,或是股價是否已經反映了營運的狀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