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理情緒可以在短時間轉換,從悲觀轉為樂觀只要一個轉念就可以改變態度,

但如果是經過合理評估所形成的觀點,就很難在短時間內出現截然不同的轉換,既是合理評估就意味著考慮過許多可能的影響因素,除非原本的影響因素一一被調整,才會使原本的觀點逐漸轉換。

上述現象呈現於股市,可以看到價格會出現短線的大跌與大漲交錯,是由投資人心理情緒的快速轉換所推動的價格波動,但這樣的短線波動無法改變波段的趨勢,

股市極少見到V型反轉的走勢,波段趨勢的轉換多會先經過一段時間的整理,那是一段合理評估與調整的時間,股市波段趨勢才會隨之而慢慢調整。

看待股市在明顯的上漲或下跌趨勢過程,若出現反向的波動,一般情況下無需急著改變看法或調整資金配置,例如台股5月以來的明顯下跌,至上周出現兩天的反彈,不須急著認為跌勢將止,而試圖尋找反彈的機會,在未足夠時間的經整理調整之前,趨勢難以只因短線反彈就改變,跌勢的風險尚未消失。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