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投資人無法即時迴避股市投資的風險?通常是因為看不到風險,

投資人總是在股價大跌時才覺得投資風險很高,實際是在相對高點的股價大漲時風險最高,因為那是讓投資人追價而套牢在最高點的陷阱,

前一陣子舉過好幾個例子,都是股價帶量長紅大漲,反而是股價最高點反轉的位置,如果以股價表現來評估投資風險,必然會出現許多盲點。

另一種情況是投資人看到風險了,但不確定也不知道如何評估嚴重性,例如關稅與貿易紛爭在經濟基本邏輯上並不利於經濟發展,不論從哪個角度,任何專家看法都會說這是經濟的負面因素,不過,投資人又會在媒體上看到的觀點是:這有助於台商回流,投資台灣,是短空長多。這觀點沒有錯,但對於一般人投資股市而言,得更深入思考,才會知道其中的「多」與「空」究竟在哪裡?可能長多還沒出現,投資人就已經陣亡在短空的殺戮裏。

......

當投資面對確定存在的風險(短空),及還不知道是否存在的機會(長多),該做的事應該是避險,而不是冒險等待機會,短空長多的說法是混淆投資人的風險知覺,引誘投資人承擔不必要風險的說詞,讓投資人遲疑而失去即時迴避股市風險的機會。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