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投資人會被上漲的股價而吸引進場,特別是在股市相對熱絡時期,看起來好像什麼股票都會漲,實際投入市場確實有不低的機率能在短期帳面獲利,但多數人無法適時賣出股票,而以虧損收場;

其實在股市熱絡時期不是什麼股票都會漲,只是因為新聞偏向於選擇性呈現強勢股票,看起來就像很多股票都在漲,實際是有許多股票正經歷由漲轉跌的過程,但只被關注漲的那一段,而忽略跌的那一部分。

回頭看看已經累積多少漲幅?想想有多少低點進場的先知先覺的投資人,等著賣股給這些後知後覺或甚至不知不覺的投資人?

低點以來的漲幅超過10%(就指數而言),而各企業的股息5%~6%就已經算高了,選擇立刻出場獲利10%,或是進場等待6%的股息殖利率,何者比較划算?而且前者同時避掉修正波動的風險,後者雖可能有續漲的價差機會,但若在高檔區除息,賺股息賠價差的風險也不低。

市場熱絡時股市已經累積一定的漲幅,使得潛在報酬率降低,風險升高,同時因為新聞訊息的偏誤,易讓投資人誤判或忽略風險,投資時除了思考在什麼時機進場,也可以反向思考什麼時機不適合進場,市場熱絡時是股市相對較危險時機,不適合進場的時機,要重視安全多過於找尋機會的時候。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