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0(0050)與上市加權指數低點都出現於1月初,櫃檯指數低點則出現於去年10月底,

至昨天為止台灣50的反彈幅度還不到10%(加計還原除息的2.3元),上市加權指數則是反彈10%左右,櫃檯指數反彈達25%,代表權值股的台灣50反彈最為弱勢(或落後),而櫃檯指數先前較早下跌,跌幅較大(超過30%),上市指數先前的跌幅則相對較小(約17%),

這些現象符合一般印象,中小型股的波動幅度較大,只不過近期都是由中小型股領先表現。

 

中小型股籌碼數量相對較少,當局勢轉變時,股價的反應會比較快,推測對於大戶而言,買進或賣出需要提早準備,以免股價波動而賣(買)不到好價位,所以股價啟動的時間也可能領先權值股,在過去經驗櫃檯指數是較早見到長線高點,比較早修正,但長線落底時間則約略與上市指數相同。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