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初都有些對於當年度的預估展望報告,今年所看到展望似乎大家都有一致的共識,就是悲觀,

特別是在股市大跌低迷好一陣子之後,悲觀展望的報告顯得特別有道理,對於不是實際進入股市投資的旁觀者,這些趨勢報告可以清楚展現財經情勢,

但是對於投資人而言,它有一個問題:時間,市場總是走在前面,等到展望報告出現,股市已經修正達一定程度,所謂的展望,有些部分其實是回顧。

 

今日的投資者,無法從昨日的成長中獲利(摘自《看見價值》),而昨日的衰退,也已經不會造成今日的損失,例如大立光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與上季比較及去年同期比較都下滑超過2成幅度,股價卻是大漲反應。

 

各種展望報告或媒體的報導,多是以昨日的衰退(或成長)推測明日的趨勢,是一種參考觀點,但未必能夠即時反映市場現況,市場的走向是由所有參與者共同決定,觀察即時的市場變化,要看真槍實彈的資金動向,而它們通常是低調安靜的行動,與媒體及展望報告的高調喊價截然不同。

 

真槍實彈的資金動向,不論是進場或出場,都會在市場留下足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