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在蘋果電腦下修財測,美國股市大跌的背景下,上市加權指數大跌破底創近期波段新低,代表大型股走勢的台灣50(0050)也破底,指數跌破過去一段時間的整理區,看起來似有再一次波段下跌的危機?

中長期在基本面情勢惡化的情況下,的確未來趨勢仍悲觀,不過中短期的波動難以預測,對未來悲觀並不意味過程都不會出現任何反彈走勢;

先前曾提到指數的反彈,在經過長時間整理或再破底會比較容易展開,至今指數一直尚未見到像樣的反彈。

 

思考指數是否有波段下跌危機?或是否暫時只是短線波動震盪過程,未必會再有多少下跌空間?先看一個數字,上周指數破底時,股價創近一季(60~65天)新低的個股約100~110檔;台股上市櫃企業總共超過1500家,創新低的股票100家左右,就讓指數呈現破底走勢,......

 

股市不同角度現象的背離,就像是《投機者的告白》裡的經典比喻,是人與狗的差距,明顯的背離現象,隱含人與狗已經距離太遠,人或狗的方向可能會有所調整。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