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會每隔一段時間就對過去的行為經驗或事件做一些總結回顧,檢討改進並訂立新的目標展望,

特別是在新舊年度交接時刻,都有轉換情境重新開始的意涵,即使前景看起來荊棘密佈,也需要來點信心喊話鼓舞士氣,職場運動場或人生場景都是如此,金融投資或股市是人性展現的縮影,在年度轉換交接時,也有同樣的現象。

 

年末看到一些個股處於除舊狀態,股價跌到年底不見起色,例如許多權值股或0050皆有類似的現象,另一些則有趁年底之前略反彈拉高,似裝扮好準備迎新,這類型以櫃檯指數為代表;年度交接時刻關心的是那些除舊的股票,有沒有機會在年度轉換時展新風貌?而已經拉高反彈的還能否延續?

 

這些思考推測可以分成幾個角度來看,分別是中長期的整體趨勢,及中短期可能的波動,前者由景氣與資金情勢主導,後者須由大戶籌碼與心理及技術分析角度推敲。

 

中長期趨勢由景氣數據來看,恐怕前景荊棘密佈,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