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至隔年初,是股市上漲機率極高的一段時間,這背後代表著市場參與者總在這段期間有一致的習慣性動作,

包括可能是法人拉抬年底的績效,新標的布局買進,企業有新的展望,設定新的營運目標,一般投資人期待紅包行情,大家習慣不變,正面心態一致,股市行情也就年復一年的重演。

統計數據顯示極高的上漲機率,是讓一般投資人積極進場的重要原因,

只不過運用任何統計數據進行決策時,應該想得更多更深入,才能夠靈活應變,彈性調整以免被統計數據帶往高風險的情境。

通常統計年底行情的時間點,多半是10月或11月開始至隔年的3月或4月,屬於上漲機率較高的時間,機率雖很高卻並非達到百分之百,應該想的問題是:這段期間沒有上漲的年份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人是依賴習慣行事的動物,習慣在甚麼時間做甚麼事,不太容易改變,這使得股市慣例行情總是重複出現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