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消費時會遇到商店推薦某些產品,如果不是自己已經有特定需求,很容易接受商店的建議而採購,但那商品是否真的最好最適合?不一定,

有些原因會讓商店不推薦最好的產品,通常商店最推薦的產品是銷售利潤最好的,或是庫存太多而急需消化的,而不一定是消費者最需要的產品,

這是資本主義最基本的原則:所有人以追求自身最大利益為出發點,創造出整體的最大利益,如果產品很好,但分給銷售通路的利潤不夠好,商店就不會用力促銷。

 

股票也類似上述商業銷售的原則,一般投資人不太知道自己的需求,使商店的推薦成為重要參考,誰是主要的股票推薦者?準備賣股票的人,包括外資投信研究報告,還有媒體報導都會成為推薦管道,股價漲了很多,各法人大戶買好買滿的股票,就會有銷售利潤豐厚且庫存太多而急需消化的情況,於是就會出現各種看好未來前景的研究報告,搭配漂亮的成長數字預估(預估=編撰),趁市場熱絡時推出銷售。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