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股市出現明顯大幅修正時,市場悲觀情緒蔓延,多數個股都會受影響,但投資人該做的事,是先脫離市場氣氛與情緒,從各角度的實際現象理性觀察,

例如昨天台股大跌的理由,據說是土耳其匯率崩跌引起的新興市場危機,若真如此,應該看到外資明顯的撤退,

實際昨天外資賣超台股上市股票金額不到30億,相對於近期並無太大差異,甚至還買超上櫃股票超過10億,實在不像是外資因為金融危機而撤退的現象,昨天融資明顯降低,減少超過45億,甚至遠多過外資的賣壓。

 

對於貪婪的投機資金而言,買進股票是為了看到股價上漲,希望能買在起漲前,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因為時間關係著資金的運用效率,(融資)花時間等待也是一種成本,當然等待時間越短越好,從這個角度來思考,股市有一個說法:久盤必跌,在行情遲遲無法出現突破性發展情況下,(融資)投機資金終會失去耐心而退場,讓股價在長期盤整之後出現跌勢。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