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隨時都有波動,但不一定會形成某種趨勢,缺乏趨勢的波動價差空間相對較小,較容易受市場氣氛影響而改變波動方向,

若要讓波動形成某種趨勢方向,必須存在某種主導力量,資金加上基本面預期所形成的力量,才足以讓股價出現明顯的趨勢,比較好的投資機會,是當具有趨勢主導力量的行情出現時。

上週看到不少個股隨著指數表現,有些原本已經有不小跌幅的個股,似乎有展開反彈走勢的契機,包括重要的電子指標股台積電、南科、光寶、台達電、仁寶、鴻海、和碩等,但這些若只是不具備趨勢力量的波動,反彈上漲的空間會相對有限,如何觀察與推斷是否出現較具規模的反彈上漲?

 

要先看個股的屬性,例如上述多是大型股,需要較大規模資金的參與才推得動股價,這得看外資願不願意回頭買超,還有看看成交量(代表資金回流狀況)能否擴增,及隨著反彈過程的籌碼變化能否朝正面發展(融資與散戶比例降低)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