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正常邏輯或許不太容易了解,為什麼景氣轉差卻會讓市場看起來繁榮?用一個日常生活的例子或許可以理解這樣的現象

假設一個人「被離職」(資遣),通常可以領到一筆資遣費,是比平常收入還高很多的資金,有部分的人可能會想:先來吃頓好料,之後再煩惱未來吧!

雖然比喻不太精確,卻清楚看到景氣轉差初期,讓人資金過剩而去做比平常更高的花費,如果沒有及時獲得下一份收入,就會看到過了短暫的好日子,接著迎接的是更長的苦日子。

 

股市的趨勢轉變是一個緩慢調整的過程,即使景氣有疑慮,市場看起來還可能很繁榮,通常初期的現象是股市總體指數評價已達相對高點,景氣領先指標已經無法再上升,但企業營收與獲利還在成長,股市相對熱絡,看起來還很繁榮,到處都是強勢漲停的股票,特別是投機性較高的中低價股與原物料相關的景氣循環股更熱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