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情勢雖會影響經濟,實際的投資角度考量,應還是以景氣與企業營運為主要依據,但不論當年度財經情勢好或壞,每到五月中還是有520行情的說法

歷史經驗也顯示五月中的台股相對比較穩定,後續要漲或跌多半是從520之後才開始,推測還是有大部分的本地資金,或官股銀行,基金等真正的大戶,存在一定的政治行情慣例手法。

過去的慣例現象例如:2014年的多頭末段行情,是從520前後漲到7月初而結束,2015年的空頭跌勢是從5月初跌到8月底才結束,但中途就是在520前後暫反彈了2周

2016年開始的多頭行情,就在520當日開始起漲,2017年屬漲勢,520前後2~3周則是相對停滯休息

更早之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08年金融海嘯空頭年,就是在520前連續上漲六天,到520當日見高反轉下跌開始慘烈的跌勢。

 

截至上週五的台股已經連續上漲6天,短線正面現象居多,成交量擴增,外資由賣轉買,期貨大戶布局偏向多方......等,要觀察思考的是,若屬短線波動,反彈可以走多遠?漲勢延續能力有多強?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