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買回自家股票(庫藏股),理論上對於股價,對股東是有些正面益處,例如減少在外流通籌碼,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等,在投資角度的思考,暫時不管庫藏股對於企業或股東有甚麼好處,而專注在是否是好的投資?

股市裡好的投資要件包括:對的股票,也要是對的價位(才能達到提高報酬率的目的);企業庫藏股標的沒得選,就是要買自家股票,價位選擇的學問就很深奧了,比較常見的庫藏股理由是在股價下跌時說:股價委屈,不過,這是不合邏輯的說法。

在日常商業交易行為裡,買方是殺價的一方,只有賣方才會喊價格委屈,可是股市裡卻是要買(庫藏股)的一方喊委屈?相信這是股市投資裡許多難解的高深學問之一。

有興趣可以回顧今年1月10日的文章:「股價委屈?」https://sosreader.com/n/user/@tw_smartwang/article/5a8ea1edeceaedde8df7dc64
現在回顧企業實施庫藏股之後的發展,庫藏股的正面助益是甚麼?

......

股市的深奧學問,從大戶主力所傳遞出來的訊息,聽起來對於一般小股民有利的事,實際可能是外表包裹著糖衣的毒藥,這些官方政策防弊能力有限,新聞訊息又像障眼迷霧遮蔽投資人的視線,只有從各個細節邏輯開始,專注於最根本的問題:是否是對的股票,對的價位?或至少要有能力不要踩到地雷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