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之前加權指數的連續上漲,上周的波動震盪幅度相對較劇烈,該要擔心行情會有較大幅度的回跌?從新聞媒體報導看到的市場氣氛普遍樂觀,該在大家貪婪時恐懼而唱反調?

市場的波動震盪氣氛相對較受心理情緒影響,但對於中長期投資而言,主要的投資依據並非市場的氣氛,投資主要依據還是景氣與資金情勢,只是在執行的時候可以利用市場氣氛,獲得較佳的成果

對於中短期準備出場的賣家,市場出現熱絡氣氛是賣股票的好時機,中長期而言,景氣與資金情勢仍偏向正面,暫時還不是唱反調的時候,只須謹慎應對市場的貪婪。

 

股市投資不是單純看好或看壞的二分法足以因應,即使指數創新高,個股的風險仍不可輕忽,例如大立光距離去年高點仍很遙遠,櫃台指數比上市加權指數弱勢,除了各別企業本身營運問題之外,隱含可能的風險是......

投資角度希望股市不要漲太快,才有相對較好的價位可以介入,急漲讓投資買盤縮手,卻會吸引投機買盤介入,目前指數在高檔未明顯拉回,投機買盤可能漸乏力,投資買盤則還未必願意進場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