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甚麼事?讓股市從上半月的急跌,轉變成相對穩定又在今天上漲?

一般最直覺的解釋,就是看今天有甚麼重大的財經訊息,直接把它連結到股市的表現,解釋成為影響股市波動的原因

今天美國FED升息1碼,這個理由造成台股上漲?

 

找理由與藉口很容易,但是若以為直覺上的理由與藉口足以解釋所面對的現象,就會放棄去思考更深層的原因,以至於只看到表面現象,而忽略真正的原因。

 

就像常看到某股票因為接單利多而股價大漲,接單可能是真的,但接單之前,企業一定必須先有產能建置,先有研究與管理工廠的能力,才有服務客戶的能力,真正能夠引起股價上漲趨勢的原因,是先期的研究管理能力與產能建置,而接單只是那些努力之後的結果,接單只是表面原因,如果只以接單的表面理由解釋股價的上漲,不去探究企業的擴展與營運能力,就忽略的真正的原因,這樣的投資容易迷失在價格的波動裡,見漲而追漲,見跌就悲觀,以致追高殺低。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