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狀況好轉的企業,如果沒有被發現,沒有人去買,股價也未必會動;或是雖然營運狀況好轉,有人發現了而去買,但另有大戶趁機賣出籌碼,股價也未必能夠上漲;另一方面,營運轉差的企業,或股價遠高於合理價值的股票,股價也未必會立即大幅下跌

股價會動一定是有足夠的買(或賣)盤力量,可以說籌碼是影響股價直接的因素。

長期而言,主要影響因素還是要回歸到企業基本面,資金總是在找尋可以提供較佳報酬率的標的,企業營運能夠獲利,才會讓投資的資金有合理報酬,營運狀況好轉有較高的機率受到資金關注,營運好轉也會自然而然吸引資金進駐,進而顯現於籌碼面的變化。

籌碼關注加上營運狀況好轉這兩項同時出現,股價的趨勢確認程度會明顯提高,這是選股最重要的條件,但還有一個條件是:股價必須合理,若買進的價位太高,會使投資報酬率降低;以目前指數停留於萬點之上,股價合理的股票已經很少。

......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