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法人買賣超金額與成交量增減,____的中長期變化,更能顯示大戶與散戶進場的消長程度,單靠散戶是撐不住股價指數的,以8/8日為例,指數創新高,但____卻創近幾個月新低,無力撐住新高價,今天進一步下滑,指數就出現較大的跌幅。

趨勢的調整通常是緩慢成形的,不是看到某一個現象就代表趨勢立即出現,也就很難說看到某個訊號就代表投資的機會或風險確立,像是天氣的變化,下雨前可能先感覺風勢變強,看到烏雲飄來,聽到打雷聲,之後才看到雨滴落下,有多種現象陸續出現,之後才形成所預期的事件。

如果不要「近視」,用比較長期的視野來看,也許有機會在萬點「站穩」一陣子,但投資的重點不是現在,而是未來,現在「站穩」不代表未來可以「站穩」,這段期間如果融資持續增加,景氣數據持續無法好轉,烏雲繼續聚集,豪大雨的威脅就越來越近。

......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