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個找尋夢想說故事的地方

蘋果新手機還沒出廠,傳言已經滿天飛,虧錢的電動車公司Tesla,市值可以高達BMW的水準,生技新藥還沒通過驗證,公司營收幾乎還是0,股價已經快飛上天了。
夢想尚未實現之前,故事還沒說完,還留有想像空間,就可以讓資本市場買單

不過,一旦想像空間消失,現實的檢驗也是嚴苛的,於是股市裡常有利多出盡,好消息而股價反向下跌的現象。

對於個別股票而言,如果看到持股有大戶買進,股價不跌或甚至已經上漲,最好是不要有甚麼新聞,最好沒有人知道,不要公布甚麼利多,這樣的股價才較易持續維持漲勢,因為還沒有開始說故事,還沒有開始擘劃夢想,才有想像空間。

對於真正有影響力的大戶,早就已經知道或甚至安排好故事的情節,從大戶的動向可以推測股價背後是否有故事,所以籌碼具有預測的能力......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