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股市上萬點,創二十幾年來新高,但站在高峰所面臨的考驗也相對更嚴峻。

風險來自於兩方面,一是外在整體的風險,另一是投資人自己選擇個股的風險。

中長期的景氣與股市趨勢的調整或轉換,像大船在海上轉彎,不是立即完成,原本的動能會帶著大船延續舊的慣性方向繼續往前,待一段時間之後才被新的動能轉向完成

現在的景氣數據與股市狀況,看起來就像大船轉向期間,有舊的動能,也有不同方向的能量,表面還看不到股市的明顯修正,但若以景氣領先指標為依據,顯示潛在的修正壓力正在醞釀。

由於舊的慣性方向仍存在,市場榮景對於投資人仍有吸引力,維持高檔不墜則讓投資人失去戒心,忽略潛在醞釀的轉變;

舊的慣性方向尚未改變之前,並非全無投資機會,而是在風險與選股及時機的掌握必須更謹慎,且必須隨時因應情勢而動態調整,但對於一般投資人,若不常維持隨時追蹤調整的中長期投資,萬點之上恐是風險遠多於機會.....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