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已經連漲六天,近期很久沒見到這樣的連續上漲了
以歷史經驗而言,短線多頭的力量接近竭盡;過去台股連續上漲的紀錄大約在6~9天就要休息,今天已經第六天
近日指數連續上漲之際,台幣匯率並未同步,反而是偏向貶勢
短期的波動是否具有長期的意義,股市表現是否因為後續基本面出現轉變,或只是短期波動?

現在的問題是,當指數及近期表現的個股休息時,其他股票如何反應,可以輪動上漲嗎?或是大家一起休息?
已經有許多個股的波動和整體指數沒有太大關聯,近期可以多看看個案,如前文:"趨吉避凶",指數創高時還是要避開一些危險個案
指數創高表現是可能延緩部分股票的修正時間,也或許有部分股票可能後續才輪流表現,其中關鍵還是個別的基本與籌碼條件,檢視各股條件比指數還重要

------------------------
台股能突破12000點寫新高嗎?劉泰英這麼看...(2017/06/22 鉅亨網)
台股今 (22) 日開低走高,收在 10399 點,改寫 27 年來新高,市場關注是否能跨越 12000 點新高。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台股近期連續多天衝高,主要仍是外資資金行情帶動,考量台灣現階段為疲弱型復甦,經濟基本面不佳,他不認為台股有動力可以改寫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