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信心是牆頭草,風往哪邊吹就往哪邊倒
站穩變成保衛戰,一萬變萬一
萬一風向轉變,越早跑的存活率越高,只怕不知哪來的信心,投資人信心衝高,以為可以逆風的信心最可怕
 
-----------------------
投資人信心衝高 台股賺錢比率大增(2017-06-14 中央社)
摩根投信公布今年第2季「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調查,由於台股上萬點,激勵指數回升至88.6,改寫2015年第2季以來新高,在台股獲利的比率也大增10個百分點。
 
摩根投信表示,本次6大指標清一色揚升,以回升幅度排序,依序為「台灣股市指數(股價)」(+14.4)、「台灣經濟景氣」(+12.1)、「台灣整體政治環境與兩岸關係」(+10.0)、「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9.1)、「自己投資組合未來6個月的增值可能性」(+1.6),以及「全球經濟景氣」(+0.5)。
 
摩根投信指出,台股自4月中旬上漲以來,持續展現挑戰萬點大關的氣勢,表現也不負眾望,國際市場行情同樣大好,包括美股頻創新高,印度、韓國的新興股市也不斷刷新歷史新高紀錄,讓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景氣以及未來投資展望抱持樂觀態度,反映在「自己投資組合未來6個月的增值可能性」以及「全球經濟景氣」兩大指標上,亦雙雙走升至107.0與102.5,皆維持在代表樂觀的100以上高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