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上萬點,也就意味先前有(N-1)次站不穩萬點
其實所謂上萬點,也不過是在一百點左右的空間內波動,只是剛好這波動區間有一部分是在萬點之上,一部分是在萬點之下,來回波動當然就一下子上萬點,一下子又跌落萬點
甚麼時候改變這樣的來回波動才是觀察重點,是不是萬點一點都不重要

外銷訂單數據還是正成長,只是數字降了一些;先前數字很好看,股市不趁機站上更高的位置,等到數字降下來,要炒甚麼題材才能讓股市繼續表現?
"遇淡季成長減速"這是產業常態,股市常也有對應的季節淡季,只怕市場的預期過高,最後變成更嚴重的不如預期


-----------------------------
外銷訂單連9紅 成長不如預期(2017-05-23自由時報)
經濟部昨公布四月外銷訂單,原預期可延續三月破紀錄態勢,但因電子產品遇淡季成長減速,整體訂單僅年增七.四%,低於雙位數預期,按新台幣計算更僅年增一.二%。經濟部分析,電子產品成長減速主因是太陽能電池、晶圓代工等進行庫存調整,加上第二季是手持行動產品新舊品交替期,預估第二季表現將持平,五月訂單年增率約五%到八%。

外銷訂單增幅快被匯率吃光(2017-05-23 經濟日報)
4月外銷訂單若改以新台幣計價,訂單年增率只剩1.2%;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升不息」,已幾乎侵蝕掉外銷訂單的成長動能。
累計今年1至4月,外銷訂單1,464.6億美元,以美元計的增速達二位數,但以新台幣計的增速只剩4.5%。按此趨勢升值下去,上半年就會見到以美元計價接單成長,以新台幣計,接單增速「由正轉負」的現象。
經濟部統計處上個月曾對業者調查匯率變動對接單的影響,有業者表示擬調高產品報價,也有業者反映接愈多、賠愈多,與其「含淚接單」不如不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