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升息確認原本的趨勢:景氣復甦,美元強勢
但得分兩個角度來看,實體景氣的部分是正面的,金融資金變化則未必是正面的
利率與匯率的變化,會使金融面出現較大的波動,可能有些金融股在債市出現跌價損失,但又受惠利率提升帶來的收益,匯率的波動則使企業有匯兌收益或損失;這些波動無關實體景氣,純粹是金融波動就足以造成企業獲利的大幅變化
強勢美元使資金流出,影響外資在台股的動作
 
升息是確認趨勢,不是利空或利多出盡,而且預期升息速度較原本略快,強勢美元及資金流出的趨勢仍繼續
金融層面的波動較為緩和之後,股市才容易較為穩定;雖然今天股市沒有明顯跌幅,台幣匯率的波動還不小,資金層面所造成的風險仍然存在
 
以下是新聞摘要
--------------------------------
Fed升息0.25個百分點 措辭有點較為鷹派 預期明年將三度升息(鉅亨網2016/12/15)
聲明暗示,Fed 感到已更接近充份就業與物價穩定的目標。
Fed 現在預期未來勞工市場將僅「有點」進一步轉強。Fed 指出根據市場衡量的通貨膨脹「己大幅上升」。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並表示,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力道強勁,不需財政刺激就能續強。
 
 
新台幣爆量重貶1.2角 (中央社-2016年12月15日)
新台幣兌美元以最低價32.050元開出,重貶2.47角,盤中貶幅一度縮小至7.7分,午盤仍大貶逾1角,尾盤則以31.923元作收
 
〈人民幣探8年半低點〉匯損襲來 (鉅亨網)
中國官方今 (15) 日公布人民幣中間價創 8 年半以來低點,對以中國為主要市場的美食 - KY(2723-TW)、大略 - KY(4804-TW)、雅茗 - KY(2726-TW)、淘帝 - KY(2929-TW) 和東凌 - KY(2924-TW) 等業者不利,若人民幣貶幅持續加重,這些公司本季匯損壓力大,侵蝕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