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裡許多事情是"理論上"該如何....,但實際發展不太一樣,或是時間來得比預期久,或是來得很突然而出乎預期之外
 
當利率維持為零,理論上股價可以很高,巴菲特說道瓊可以上十萬點
這是今年五月的時候,還不知道川普會成為美國總統,而且利率仍然是零,道瓊的漲勢還沒像近期這麼凌厲
反而當大家預期利率將會上升時,近期的道瓊頻創新高
 
理論上若A則B,之間存在一個重要因素是:時間
巴菲特說的是維持零利率五十年
同樣的比爾蓋茲說利率正常化後美股將大幅修正,推論沒錯,但卻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利率的變化有多快,幅度大小,是否超乎預期,才是影響股市的重要因素
 
股價相對位置也是造成波動的重要因素,同一個事件在股價相對低點與相對高點造成的股價波動效應截然不同
雖然已經普遍預期會升息,但在股價相對高點升息還是得小心可能造成的波動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巴菲特:維持零利率五十年道瓊上十萬點(鉅亨網2016/05/03)
「如果利率為零而且你又知道會永遠保持下去,股票本益比應該要來到100至200倍。」
 
 
比爾蓋茲:美股絕對太貴!利率正常化後美股將大幅修正(鉅亨網新聞中心2016/12/14)
他認為現在的每股價格,確實已經是太過昂貴。
比爾蓋茲進一步表示,他認為美股之所以不斷地刷新歷史新高水平,這一切背後最重要的因素,全歸因於美國聯準會 (Fed) 的超低利率政策使然。
比爾蓋茲說道:「當我們開始進入利率正常化的過程時,我認為美股將會迎來一波相當慘烈的修正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