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不只是股市,債券(利率)與匯率的變化也很大
利率與匯率是影響一切資金流動配置的基礎,也是危機或機會成形的根本

例如人民幣過去只升不貶,於是在這樣的基礎之下有了衍生性金融商品TRF,當人民幣轉貶,獲利的商品就成了地雷
原因是過去決策的基礎改變了,建構於該項基礎之上的商業就會垮
利率的提升,通常是戳破某一種泡沫的根本原因
現在利率與匯率都出現明顯的調整,基礎被動搖,推測未來將會有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地雷
當然在這之前還有一段時間的調整期,時間長短視利率與匯率變化的程度而定,如果利率提升的速度越快,幅度越大,地雷出現的時間就越快

現在股市長線的調整恐只是剛開始,在利率與匯率情勢尚未穩定之前,還不知道建構於利率與匯率基礎的商業環境會如何變化,要說股市調整的幅度都還言之過早

 

-----------------------------------------
美債殖利率2天暴漲15%!高盛:大通膨時代將至 請遠離債市(鉅亨網2016/11/11)

川普血洗全球債市!德銀:利率市場正在「重新訂價」(鉅亨網2016/11/11 )
在政治素人川普 (Donald Trump) 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債券市場出現了一陣慘烈拋售潮,尤其是 10 年期以上的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的情況尤其顯著。
美債市場在川普勝選之後,殖利率曲線斜率已經快速趨陡,短短 4 天的光景,美債市場就已完全的今非昔比。
週四 (10 日)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繼前一日大漲 10.27% 逾 3 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之後,週四再度暴漲 5.07% 以 2.154% 作收,近兩個交易日殖利率的激漲行情,已顯示債券市場交易員正普遍預期,美國通膨將會來得又快又急,市場資金正在加速逃離債券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