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數帶量長紅,在技術角度而言具有一定程度的抗跌意義,但有沒有能力扭轉趨勢卻有待考驗
中長期趨勢與基本面有關,短線波動則未必與基本面有關;短線波動可能很強勢,卻缺乏延續能力,無法扭轉趨勢

今天可以編出不少故事,例如520後回歸基本面...,iphone拉貨...,幾天之後這些故事還可以繼續說下去嗎?回歸基本面?可是基本面還是不好, iphone拉貨如果是真的,甚麼時候才能看到營收?在基本面或企業營收好轉之前,股價有能力持續表現?

今天加權指數漲213點(2.62%),成交量約900億(五日均量約681億)
下圖裡黃色箭號標示的位置也都是帶量長紅,分別是
2012/5/2漲175(2.33%), 1304億(五日均量891)
2012/5/29漲206(2.89%), 936億(五日均量656)
可以看到這兩次的帶量長紅都出現在跌勢過程,而幾天之後就破底,指數短線波動的漲勢缺乏延續能力,無法扭轉趨勢
當然帶量長紅後續也有正面表現的實例,但通常需要有景氣基本面支持,否則還是暫以短期波動看待
歷史不一定重演,但回顧過去的現象可以提供一些警惕與思考,而不必跟著群眾畫線編故事

跌勢過程的帶量長紅2012-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