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常見的直覺觀念,應該是在長假前的觀望氣氛較重,怎麼今天還能夠量增價漲?

 
前文"做適當的反應"裡提到:短線投機客才需要考慮要不要抱股及相關風險,中長期投資者不會因此改變原本的判斷
如果看櫃檯指數的表現,就符合長假前的觀望氣氛較重的現象;中小型股的波動風險本來就相對較大,加上其中投機成分也較高,所以長假前的交易相對清淡
上市加權指數則還有些基本面公佈會刺激股價的波動,依據基本面的投資判斷相對較不擔心假期的風險,年前的長假前賣壓告一段落後就易回復原本趨勢狀態
 
所謂的觀望氣氛,依照投資或投機屬性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現象
按照過去的慣例經驗,接下來兩天應該是會偏向正面的表現
 
-----------------------------------
台積電群創甜蜜復仇!電子挑大樑 9500關前紮營(2015/02/11 鉅亨網)
台積電營收、配息利多,讓外資叫好,ADR大漲逾5%,今天台積電漲幅也達3.8%,群創在法說會中釋出的訊息,也被法人以正向解讀,今天跳空漲停,打破電子法說跳水魔咒,成為今天盤面穩住多頭軍心的2大指標。
 
擔心農曆春節的長假前賣壓,似乎已告一段落,今天電子重掌兵符,台積電、群創雙箭頭點火成功,成交量又回升至900億元之上,多頭也重新整隊,續往9500點關卡挺進。明日台股的重頭戲為MSCI公布最新季度調整,且距離農曆年封關只剩下倒數2個交易日,台股能否站上9500點「踢馬腿」亮麗封關,外資態度將是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