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經濟的櫥窗,經濟表現夠好,股市內容自然會很精采
 
今年台股則是有點另類的精采,由財政部與金管會領銜主演,喊話又射箭要讓股市熱鬧起來
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如果經濟乏善可陳,要如何期待在櫥窗裡看到精采的內容?
 
射箭目標不是實質經濟的層面,鬆綁資券信用交易是鼓勵投機,鼓勵借錢投機
缺乏實質經濟的投資,缺乏經濟成長背景的投機,所增加出來的流動性(交易量),是缺乏實質支撐的信用擴張,過量就變成泡沫
 
投資者(不是投機客)希望看到的箭,目標應該是新創產業,或增加附加價值等等,助於實質經濟提升的箭,讓實質的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來帶動股市
單純活絡股市就可以帶動經濟?長線投資者不投資,短線投機客成為振興經濟的主力?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觀察〉金管會第4箭「沖沖樂」 射向散戶 能取悅外資?(2014/10/07 23:08 鉅亨網) 
金管會今(7)日宣布,開放資券互抵不列入融資券限額,等於信用交易當日沖銷全面鬆綁,未來當沖客將有更大的空間揮灑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親自宣布射出振興股市「第4箭」,包括:開放資券互抵不列入融資券限額;二、提高上櫃最高融資比率,由目前5成可開放到6成;三、提高投資人整戶融資額度,從目前融資6000萬元、融券4000萬元,各提高2000萬元;四、非權值股部分,則提高1000萬元,融資、融券各為4000萬元 和3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