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揭露的訊息是寬鬆或緊縮,如果沒有意外的加速緊縮或擴大寬鬆,大概金融情勢就維持原狀
原來是整理等待就繼續整理等待
應該聯準會的聲明如市場預期,所以沒有太大的波動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美國聯準會:將繼續維持超低利率【聯合晚報】 2014.09.18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宣布,每月購債規模再減100億美元,但關於利率走向的前瞻指引措辭依舊不變,緩解可能提前升息的疑慮。
 
聯準會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說,每月購債規模將再削減100億美元至150億美元,仍如預期可望在10月完全結束購債措施。聯準會為壓低長期利率實施三輪QE,至今已使資產負債表規模膨脹至4兆4200億美元。
 
聲明也重申在購債措施結束後,將繼續保持超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一般認為是6個月左右)。許多經濟學家原本預期由於經濟持續好轉,聯準會將在這次決策,改變3月來持續採用的利率前瞻指引措辭。
 
會議聲明以8票對2票通過。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費雪這次加入費城聯準銀行總裁普洛瑟,對聯準會的決策表示異議。
 
聯準會更新美國利率、成長率預測。2015年底聯邦資金利率的中位數將升抵1.375%,高於6月預測的1.125%;2016年底則將進一步升至2.875%,也高於原估的2.5%。
 
美國今年成長率預估為2%到2.2%,低於6月估計的2.1%到2.3%,2015年預估成長2.6%,低於6月預測的3%;6月聯準會才將明年的成長率由原估的3.2%降至3%。
 
聯準會主席葉倫稍後在記者會中表示,儘管就業市場持續復甦,但仍有太多人找不到工作,想找全職的被迫屈就兼職工作,各項就業市場數據顯示,勞動資源明顯未被充分利用。
 
她並說,金融危機的後續效應仍限制家庭支出、信用取得,並抑制未來經濟成長和所得。聯準會決定開始升息的適當時機,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聯準會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容忍上限設為2%,最新數據顯示,8月底為止的12個月CPI漲幅為1.7%,因此沒有必要立刻結束刺激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