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指數創高沒多遠就拉回,雖是如此,但有一個慣性仍未改變:即是每天拉尾盤

每天拉尾盤的慣性可能意味仍有股力量正維持著指數的表現

但另一個角度是,我們不知道它的目的,究竟是看好未來或只是階段性任務?萬一這股力量鬆手了,會不會有較明顯的拉回?



不過目前的觀察,暫時可能維持如過去一段時間的表現,漲跌空間有限的整理與各股調整

櫃檯指數是一個觀察指標,它若不再表現,也就是有部分先前漲多的股票陷入休息,能否有新的族群指標接替表現?關係著整體表現的強弱

維持過去類似的整理狀態未必是壞事, 『一路往前衝也很危險』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美股重挫台股拉回 張盛和:一路往前衝也很危險(2014/04/07 鉅亨網)

張盛和指出,台股並沒有完全跟美股連動,漲多本來就會拉回,漲漲跌跌是必然的,要看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了解下跌的原因,一路往前衝也是很危險,所以不要做短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