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客戶是誰?相對應的供應鏈裡又是哪些企業?
問問題是思考的起點,一些重要企業的財報訊息都能提供重要的投資思考方向
--------------------------------------------------
富士康國際傳獲利預警!大客戶需求縮水 恐難逃年度虧損(2013/01/24 09:10 鉅亨網 )
《南華早報》周四 (24日) 報導,台灣鴻海 (2317) 旗下的富士康國際 (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FIH) (HK-02038) ,去 (2012) 年獲利傳出警報,上半年嚴重虧損後,全年度財報恐怕隨之淪陷。
鴻海 (富士康科技集團) 為全球最大電子產品代工廠,也是蘋果 ( (US-AAPL) ) iPhone 與 iPad 等產品的主要製造商,但相較之下富士康國際業務仍重度仰賴諾基亞 (Nokia Corp.)(NOK1V-FI)( (US-NOK) )、摩托羅拉 (Motorola Inc.)( (US-MOT) ) 等企業,與時下智慧手機熱潮失之交臂。


財報─營收雖上升 蘋果第一季度獲利持平 每股13.81美元
2013/01/24 06:05 鉅亨網
蘋果(Apple)( (US-AAPL) )周三公布,儘管營收小幅上升,但第一季度獲利僅持平,小幅高於華爾街預期。
在12月29日結束的一季,蘋果淨利131億美元,或每股13.81美元,去年同期為淨利131億美元,或每股13.87美元。
營收上升18%至545億美元。
該期間,iPhone交貨4780萬支。


蘋果營收未達標 盤後重挫
蘋果的最新財報數據,加深市場臆測在生產成本攀升,以及來自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對手的競爭更加激烈,和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減緩下,蘋果成長恐逐漸消退。
 「這不禁讓我們懷疑是否已經見到蘋果臻頂。」「光是一季的財報數據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但這樣的質疑聲浪將越來越大,直到證明情況並非如此,如此將拖累股價表現。」
【2013/01/24 中央社


美國超級財報周,科技大廠IBM與Google等季報表現亮眼,推升美股走揚,唯蘋果財報無驚喜,盤後一度大跌逾10%。蘋果盤後大跌,帶衰蘋果概念股,鴻海、大立光、可成、順達下跌逾2%,宸鴻、新普、台郡等下挫逾1%。【2013/01/24 聯合理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